当前位置:青光眼 > 青光眼常识

36青光眼日丨东区爱尔科学防治,助您

世界青光眼日

世界青光眼协会和世界青光眼患者协会在年共同发起,将每年3月6日定为世界青光眼日,旨在唤起社会大众对青光眼的重视。普及医学知识,传递科学理念,提高青光眼的知晓率和预防率。

3月6日是世界青光眼日,世界范围内大约有万青光眼患者,各个年龄段都有患病可能,已成为人类致盲的杀手。

世界前两大的致盲眼病分别为白内障和青光眼,二者的危害程度却截然不同,白内障发病率虽高,但大多数患者通过晶状体置换仍能恢复视功能,甚至一些屈光性晶体能帮老年患者重获年轻时的视力。

青光眼发病原理示意图

但是青光眼的危害却要大很多,其造成的视功能损害不可恢复,是世界排名首位的不可逆致盲性疾病,其发病隐蔽,早期难以发现,故被称作“盗走光明的小偷”。

资料显示,我国将有万的青光眼患者,产生近万盲人及超过万的视觉残障人士,给患者家庭及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。

早发现、早诊断、早治疗

得了青光眼,不等于“世界末日”的来临

1、保持心情舒畅,不过于忧虑。脾气暴躁、长期心情抑郁有可能导致青光眼。

2、养成良好用眼习惯,避免过度用眼。注意不要直视强光,不在黑暗地方长时间看电视、手机。适当休息,可给眼部多做一些按摩。

3、生活规律,避免熬夜,保证睡眠充足,坚持运动锻炼。

4、合理饮食,多吃蔬菜蛋白质,补充微量元素,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,禁烟酒。青光眼患者要注意不要饮水过量,一旦饮水过多可能会增加眼压,从而加重病情。

5、慎重用药,注意季节变化,青光眼患者冬季眼压高于夏季,发病率也比夏季高。

6、定期做眼科检查,一旦出现发病迹象,医院检查与积极治疗,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视力损失。

东区爱尔为朋友们准备了青光眼知识科普手册

点击电子版大图以了解详细

温馨提示

不少慢性青光眼患者认为,只要控制住了眼压就万事大吉,把医生定期复诊、坚持服药的忠告当做耳旁风。殊不知,慢性青光眼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眼病,定期复诊检查必不可少。有些人掉以轻心,往往等到病情更严重了,医院检查,此时其实已经错过了“对付”青光眼的最好时机。

东区爱尔专家郑重提醒,青光眼造成的失明是不可挽回的,因此慢性青光眼患者一定要遵医嘱,按时复查,及时“监控”病情的变化和发展,别等视力下降更严重了再“亡羊补牢”。

东区爱尔专家介绍

温馨提示

欢迎扫描


转载请注明:http://www.gvvoz.com/qgycs/202111/13088.html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