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青光眼 > 青光眼常识

世界青光眼周泉州爱尔眼科推出限量专家号,

闽南网3月9日讯,年3月7日-13日是世界青光眼周。记者昨医院了解到,世界青光眼周期间,只要拨打电话-进行预约,即可享受“青光眼周”青光眼专科专家免费看诊服务以及视力、眼压、裂隙灯检查,眼底镜检查项目优惠。

“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,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视神经和视功能带来损害,如不及时治疗,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。因此,早期发现并进行相应的治疗是预防青光眼的关键。”青光眼专科医生、医院副院长许建斌表示。

10%青光眼患者因治疗过晚而“失明”

青光眼因其具有隐匿性,很多青光眼患者对自己的疾病并无了解。青光眼如不及时发现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治疗,致盲率极高。

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,发达国家有一半青光眼患者不知道自己患病,包括我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则有超过90%的患者对自己的疾病一无所知。目前全世界的青光眼患者多达万,10%的青光眼患者最终成为盲人。

许建斌副院长擅长青光眼与白内障的手术与激光等治疗,在各类青光眼的个性化诊疗上具有丰富经验。“在医院接诊的青光眼患者中,很大一部分都是慢性型,太多的患者都发现得太晚了,太可惜!”。对此许副院长深有感触。

每年花30分钟检查青光眼可换回眼健康几十年

许建斌副院长表示,在疾病初期,青光眼的临床表现并不明显。部分青光眼患者可能会经常感觉眼睛疲劳不适、酸酸胀胀,偶有出现视物模糊、近视突然加深,或者眼睛干涩灼热,这些症状很容易与视疲劳等其他眼疾相混淆。但更多青光眼患者在早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,等到察觉有异常的时候,视野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受损,甚至已经致盲。

“千万不要嫌麻烦,也不会花费太多时间与金钱,一年两次眼健康检查是十分必要的。检查时,记得问医生能不能帮我查查有没有青光眼,这又多了一次做眼健康检查的机会。”针对世界青光眼周作为全球单一疾病设立周期最长宣教活动,许建斌副院长如是说。

任何年龄都可能发生青光眼,一旦没有及时发现并治疗,丧失的视功能很难挽回,而治疗难度与费用,也会成倍增加。尤其是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或远视、家庭有青光眼病史、心血管系统疾病、糖尿病、40岁以上的这5类人群,患青光眼的几率比平常人高出几倍。到目前为止,青光眼尚不能有效地预防且具有一定的遗传性。但早检查、早发现和早期正确的医治能控制青光眼的发展,防止视功能进一步损害。定期进行详细的眼科检查有助于检测视功能改变情况。

术后不可大意,需按医嘱定时复查

同时,许建斌副院长提醒,春季乍暖还寒之时,也是青光眼急性发作的高发时期。很多人以为,青光眼手术后就万事大吉,事实并非如此。如果术后不定期复查,无法及时了解术后情况,功亏一篑。因此,手术后定期进行复查是很重要的。复查的内容主要包括眼压、眼底照相、视神经与视野等情况,具体复查时间应该遵照医生的叮嘱进行。

对于已经确诊的青光眼的患者,需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,不抽烟、不喝酒、不熬夜、不一次性大量饮水;应保持情绪稳定,适量运动,但要避免过分弯腰、低头、屏气、负重等活动,还应避免长时间在黑暗环境中看电影、电视、玩手机或长时间持续读写,应适当休息,用眼时保持充足光照,避免由于暗环境瞳孔散大而激发青光眼发作。

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#个上一篇下一篇


转载请注明:http://www.gvvoz.com/qgycs/202111/13124.html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